阿无阿鹿

奥尔什方你带我走吧

【全职】画板战争(一)

嘛 这里无鹿 首先是脑洞私设 大概长篇 大概更新慢  其次我也不知道啦  ╮(╯▽╰)╭









01

叶修离开嘉世的时候,只背了他当初来时背的那个画袋。

纯黑的画袋,一点多余的装饰也没有,有的地方被蹭坏了,单从新旧程度来看,大抵没有人能想到这是用了十年的画袋,但事实如此。

叶修是从嘉世的正门离开的,从善如流地从口袋里掏出了烟盒和打火机,打开烟盒拿烟的时候发现盒中一根烟也没有。

然后他想起来昨天买的那一条烟还被他藏在宿舍的床褥下,不知道现在回去拿还来不来的及。

想是这样想,但步子连弯都不带拐。

既然离开了,那就是离开了。

路过垃圾桶的时候,烟盒被丢了进去,顿了顿,继续向前。

02

陶轩站在办公室的窗口,看着那个身影越走越远,晚上十一点多,路上行人很少。

他又突然回想起多年前的那个晚上,也是这个时间,少年们背着自己的画袋,手中挂着装有画椅布袋。

十几个少年吵吵闹闹的现在嘉世的正门口,眉目间流转的,是骄傲与未来。

“陶老师,好了没啊?”“陶哥!快!就这个姿势是不是巨帅?快拍下来!”“陶老师快,我笑的都要僵了!”

“好,就拍,”他终于调好了手中的相机,“1、2、3、茄子!”

“茄子!”少年们同时将手中的画椅举过头顶,大声地喊到。

空荡荡的街道在那一瞬吵闹起来。

那张照片他还留着,框在相框里,不过已经不摆在办公桌上了。

那张照片上,有的人笑容僵硬,有的人姿势古怪到可以画速写。

还有两个少年,站在一起,一个一边打着呵欠一边懒懒的举起画椅,另一个也只是笑着举起画椅。

“同学们,上车吧,”当时陶轩站在他们租来校考用的两辆七座的面包车前,“加油!拿证回来!”

“好!!!”

当年考的其实不错,只要忽略那一辆没有回来的面包车。

打呵欠的回来了,笑着的没有。

03

叶修走的时候,苏沐橙正带着协议班的同学在去校考的火车。

火车在轨道上前进的声音太吵,无论她坐多少次火车都很不适应。

她靠着窗坐着,看见了前面那节车厢里同样去参加校考的轮回画室的学生与老师,自然,那位老师也看见她了。

周泽楷站在走道上,似乎要去睡了,看见她坐在这里,低头想了想,还是过来打了个招呼。

“不睡?”

“睡不着,”苏沐橙笑着眨了眨眼,“去考y美院吗?”

周泽楷摇了摇头:“q美院。”

“真是十分羡慕文化和专业都好的学生了。”

“你不也是?”

苏沐橙的确是q美院毕业,不过她最初想考的其实只是一所综合大学,考q美院的,是苏沐秋。

见苏沐橙不在回答,眉间的疲惫也愈发明显,周泽楷觉得自己不该继续打扰了。

“我走了,你休息。”

“叮咚!”短信提示音很小,但是依然被听见了,苏沐橙拿起手机查看信息,周泽楷顿了一下,转身要走。

不过下一刻苏沐橙哽咽的声音便传到了他的耳朵里。

转身去看,苏沐橙双手捂住脸,肩膀颤抖的厉害。

本来就不善交际的周泽楷看到这一幕更加不知所措,脚步定在哪里,走也不是,安慰也不知从何开口。

也就那么一瞬,周泽楷看见了苏沐橙放在小桌上的手机,屏幕很亮,停在短信界面,干干净净的一句话,来自一个他十分在意的人。

叶修:“沐橙,我走了。”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