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无阿鹿

奥尔什方你带我走吧

【全职】画板战争(二)

*周更(因为正在集训所以还挺忙的)
 
        
*私设(很多  大多是根据我现在所了解到的去写  有一部分设定比如资格证是扯淡别信)
    
    
*谢谢喜欢这里无鹿= ̄ω ̄=



  

二、



01




这个时间还会开着的,这就只有什么如家、七天之类的酒店了,叶修现在门口,想了想自己的钱包,买包烟都够呛,摇摇头,走了。


叶修把背后的画袋往上提了提,继续顺着马路走,之前跟苏沐橙出来的时候,记得是在这里有一个小公园,里面的秋千可以荡的很高,木椅躺着也十分舒服。


在他外套的口袋里,手指触摸到了那张在半个小时前从手机里取出来的手机卡。


早知道把手机一起拿出来了,叶修想着摇了摇头,那毕竟是画室的手机,不是他的,而真正完全属于他的,是背上的画袋。
  

他的所有。




02




这一夜过的十分奇妙,各种意义上。


可能是有隐藏性的路痴属性,叶修没有找到那个有木椅可躺的小公园,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嘉世对面。


隔着一条马路的距离,嘉世画室的招牌在夜晚依旧十分明亮。
  

叶修找了个有台阶可坐的门面打算坐下。


“兴欣画班么……”叶修大致看了一下贴在门上的画班简介,“保过嘉世协议B班?啧,真没追求啊。”


“喂!你谁啊!站门口干嘛呢!”
 

陈果跟唐柔看完电影后已经是九点多,考虑到唐柔一个小女生在这边住,便先把唐柔送回了学校旁的出租屋,再走回来的时候就更晚了。


虽然陈果平时大大咧咧看起来一副大姐头到能够用铅笔戳死人的样子,但毕竟还是个有着一丢丢少女心理的女性,大晚上的,光是空荡的街道就让她能脑补出一大堆鬼故事了,更别说看到一个成年男子鬼鬼祟祟地站在自家门口之后还疑似在踩点一般地看着什么时候的心情了。


害怕吗?害怕啊!能怂吗?不能啊!


于是她鼓足勇气喊了一嗓子,然后摸紧一早就藏在自己口袋里的美工刀。
 

结果那男的只是悠悠地回过头看了她一眼,指了指兴欣画班四个字,问到:“你是老板还是老师?”


陈果往后退了一小步:“是谁跟你有什么关系?”


该不会是要抢劫吧?陈果心下一惊,懊恼着不该主动出击应该直接报警。


“如果你是老师的话我想见你的老板,如果是老板的话,那我想知道,这个,”说着叶修指了指简介旁边贴的一张A4纸,“你们还招老师的话,我觉得,我可以。”


陈果看了一眼A4纸,突然想起来这的确是今天早上刚贴上的招聘启事。上一个老师本来就只是大学生兼职,如今又要出国了,这样一来画班就只有自己一个老师,但是自己的能力不高,只能赶紧在招一个老师。
 

只是这次陈果没有想到,这次招的老师,不一般。


“我就是老板。招老师?你?能行吗?”口袋中的手依旧紧紧握着美工刀。
  

“是老板就好说话了,”叶修站直了身子,正经道,“我的画龄长达22年,高校毕业,从事美术教育6年,出过素描速写水粉教材各5册,并且被各大名画室采用,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相信我,我是你代课老师的最好选择。”


“呵呵,你是觉得我连叶秋是谁都不知道吗?拜托你要说谎也自己编编,不要照搬别人的行不行?”


“啧,其实我就是叶秋。”


“……哦”


“你的运气真的很好,今天是我成为职业美术老师六周年纪念日,感恩大回馈,用这样的方式来表示我对职业的感恩,怎么样,只要包吃住工资随意,有没有很心动?”


“……”
  

陈果无语了,她是没见过什么抢劫犯这么没脑子的,说谎话不打草稿啊?无力的翻了个白眼,走近冲叶修摆摆手。


“得了吧,您靠边,就算是找代课老师也得看资格证的,你的资格证呢?看你大晚上路边也挺不容易的,给你指个路,前边路口左转大概两站地有个小公园,木椅十分舒适。”
 

叶修怔了怔,也是哭笑不得,十分钟前他刚从陈果指的路走过来,别说小公园了,连朵花儿都没有。顿时了然,人家不信自己的。
 

“算了算了,小公园我也懒得去了,就借我你这里的台阶一晚上吧,”见陈果仍然面带疑色,又无奈解释道,“我不是什么骗子,我真的是职业老师,你说的资格证在几十分钟前还在我手里热乎着,但是被人注销了。”


“……”陈果沉默着,似乎是在思考叶修话语的真实性。
 

叶修见状也不多说,只是往边上挪了几大步,把门口的位置让了出来。

 
陈果犹豫着走上前,见叶修的确就是站在那里,没有别的动作,才放下心来掏出钥匙开了门,进门前看见叶修将背后的画袋往上提了提,靠在一旁,低着头也不知在想什么。


疲态尽显。


等陈果关了门后,叶修便取下画袋,坐到了台阶上。他把画袋移到身前,用手轻轻拨弄着拉链坠儿,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 
 

沐橙坐火车又该睡不着了,但也比自己连栖身之处都没有的强,等天亮了找个电话亭给她打个电话吧。


叶修轻轻地拍了拍画袋。


“今天就委屈你跟我在外面过一夜了。”


自言自语的话音刚落,身后的门却从里拉开了。


“看你的画袋这么可怜,就让你进来呆一晚,别耍花招啊!”
 

叶修的手停住,这话,在他离家出走到这个城市的第一个晚上,也听过一遍。


还真是,感恩大回馈吗?





03
  
  


周泽楷坐在苏沐橙对面,不善言语的他也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最多陪女生坐一会儿,但此刻他坐在这里,其实还是为了问一下,那条让人在意的消息。
 

叶修说他走了,走去哪里?为什么要走?走又是什么意思?周泽楷看着对面情绪还未平复的苏沐橙,一肚子疑惑也不好问出口。


感觉会被自己的问题憋死。


苏沐橙这边好容易平复下来也是十多分钟后的事了,据说有些人人一般在极度难过之后会变聪明,她大概就是这种“有些人”。


手机屏幕朝上放着,短信界面还是那句干干净净的话,周泽楷坐在对面,一张帅脸写满“前辈怎么了”的关切表情却又重复对她说出别哭了三个字。
  

好像有些不对。


“好点了吗?”周泽楷歪歪头问她,然后递了一包纸巾过来。


苏沐橙抽出纸擦掉还挂在眼角的泪水,点点头。


“前辈,还好?”


吸吸鼻子摇摇头,又点点头。
 

周泽楷更加不解了,不好又好?这是什么意思?
  
 
而那头的苏沐橙总算意识到有什么地方不对,猛地抬头看向周泽楷,一只手指着手机屏幕上叶修两个字。


“你知道?”


叶修这个名字,从来只有她和哥哥知道,叶修本人用的却一直是他双胞胎弟弟的名字,连资格证也是拿叶秋的身份证注册参加考核的,这么多年也从未暴露过,可周泽楷却一副十分清楚的表情。


他知道,是叶修,不是叶秋。



04




陶轩看着坐在他对面的年轻人,桀骜不驯的样子在现在看来十分顺眼,他把手里的那张资格证丢给年轻人。


那是在一个小时前被注销的一张资格证。


用户名:叶秋。

 
“听说一个人只能注册一次资格证,注销就代表这辈子都不能再考回来了。陶老板真的狠啊。”


“那也没办法啊,这毕竟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

  
“的确是,不仅赶走了叶秋,还让他哪里都去不了,画室资源垄断吗?”
 

陶轩没有再回答,孙翔说的太过直接,自己肮脏的想法仿佛突然被拎出来暴晒在正午的阳光之下,无处可逃。


“不过也无所谓啦,反正我关注的点也不在这里,不过既然我到你们嘉世了,那你们的升学率就有保障了!太晚了,刘皓老师,带我去宿舍吧,陶老板,早点休息啊!”


说完便挥着手跟着满脸讨好的刘皓出了办公室。
 

陶轩皱了皱眉。
 

自己该不会是眼瞎,挑了个草包回来吧?
 

然后又摇摇头把这个想法收了回去。


要是让其他画室的知道自己大费周章赶走教科书请来个草包。


笑掉大牙也不为过吧。

 

05




“这就是我以后要工作的地方吗?”叶修皱着眉头。


“要脸吗?我说要招你了吗?”陈果表示从未见过如此给开门就上脸的人。


“还行,挺大的嘛,就是乱了点,”兴欣画班的主要教学区域在一层,跟嘉世把画材用具专门分类放不一样,兴欣这里的画材几乎到处都是,一地的画页像是用完就随手丢的一样,看起来是乱了点,“现在一共有几个学生?”


“两个。”
 

“嗯,一对二,很好,方便教学。”


“……”陈果只觉额角在跳,忍不住又翻了个白眼,“我就是借你住一晚,别想太多行不行?诺,那边有一个巨大的画椅,您就老实躺那,敢耍花招,我一把美工刀就呼你脸上。”


说着还掏出刀挥了几下,见叶修一脸看智障般的表情火又大了起来,生怕自己真的捅他一刀似的飞快的上了楼,“砰”的一声关了门,叶修孩隐约听到在门上锁之后还有什么东西被推到门口的声音。
  

“哎。”叶修摇摇头,还真跟防罪犯一样的防着自己,自己难道是长了一张韩文清的脸吗?
   

霸图这边,刚从画室出来韩文清莫名奇妙打了个喷嚏。

 
 

06

  

周泽楷愣了愣,意识到了问题的严肃性。
 

叶秋不叫叶秋而是叫叶修的这回事,估计只有苏沐橙知道,自己刚刚的表现,显然暴露了某些重要的信息。


嗯,这个时候该怎么办来着?


“晚安。”周泽楷微笑站起转身就走。


然后就被一股不属于女生的力气拽住了。
 

而苏沐橙只用了一只手。


失算了,自己好像忘记了学美术的女生是男生来着。
  

苏沐橙笑,当时联考校考的画具都是自己亲力亲为去搬,光是水粉颜料就是14斤,你以为呢?
 

周泽楷坐了回来,看着苏沐橙顶着泛红的鼻子对他友善的微笑,莫名有些害怕。

“说来话长。”

“那就长话短说。”


“比较困难。”
 

“没事,说重点就行。”
 

“我的确知道。”
 

苏沐橙等了半天却没了下文:“怎么知道的?能不能解释一下。”
 

“比较困难,”说完又连忙补了一句,“等我措辞,明天。”


说完起身就走,根本不给苏沐橙反应的时间。


就让一切明天见吧。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