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无阿鹿

奥尔什方你带我走吧

【王喻】炭铅不容 (二)

05



最初知道喻文州喜欢听周杰伦的时候,王杰希的确觉得惊讶。


喻文州给他的第一印象就该是耳机里放着C大调前奏曲No.1的温润少年,就像他的画一样细腻才对,而不是什么耍着双截棍打着咏春拳的热血少年。


到不是说周氏没有细腻的情歌,只是很难想象那人一边画画一边满脑子蹲小僵尸蹲还要保持不抖腿的样子。


实在有趣。


想来初次对喻文州提起的好奇心也就是在这方面了。


早年的王杰希很狂,还曾经有过拿着炭条在画板上画的嗤啦作响被老师撵到教室外的黑历史,那个时候他的耳机里永远是最躁的重金属,哪怕听钢琴也绝对是野蜂飞舞之类的。带着耳机画画的样子总能在联合写生中吸引一大票妹子和路人,他也就这样理所应当的狂了很久,直到大学毕业后又回到微草。


教学和自己画是完完全全的两码事,他的画法很有个性也很有艺术感,但学生学不来,就是他能力不足。


学生学不来,那就他来改,学生说炭笔不好控制,那他就换铅笔,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当他能扛起整个微草的时候,那个狂妄的少年早不知被他藏到了哪里去,耳机里的音乐一换再换,什么时候,他也是一个听着民谣而不觉牙酸的人了。


周杰伦的歌他也大略听过,说不上多喜欢也不能说多讨厌,他不懂那些编曲有多厉害,只是感觉还可以。


所以当第一次见面,喻文州将耳机塞进他耳朵里的时候,他才算是第一次认真的听了一首。


【青春属于表白,阳光属于窗台】


他一边听着一边悄悄看着旁边人的侧脸,觉得说周杰伦吐字不清的可能耳朵有问题。


他听的很清楚的,一字一句的。
 

【而我想我属于一个拥有你的未来】


饶是岁月再怎么沉淀,少年再怎么改变,那个突然递给他耳机的人也突然的冲破了所有王杰希对爱情的幻想,来到了他的身边。


王杰希在24岁那年终于遇到了让人牙酸的初恋,还是一见钟情的那种。


  
06


 
“文州啊,哥也是关心你,你说你们交往也这么久了,不该结婚也该订婚了的阶段,你们除了在一起还有别的可能吗?”

 
“这不是分了吗,前辈^_^”


“喻文州,你老实点,我很认真的:)”


“前辈,我也是认真的。如果没有别的事,我要去工作了,下回再聊吧。”


以平生最快速度打字发送后喻文州果断的退了QQ。


喻文州努力的把叶修的话抛在脑后,可思绪还是忍不住往回忆里钻。


第一次见到王杰希的时候,第一次喜欢王杰希的时候,那些漫长的暗恋岁月。



07


 
喻文州很早就见过王杰希了。


中考前的美术集训开始于一个炎热的夏天,南方的湿热加上一个蹦蹦跳跳的黄少天,让喻文州连调子都打不匀。


那是喻文州参加的第一个联合写生,虽然之前就听黄少天说过这个有许多画室合作的写生有多棒,但当他踏上首都的土地时,他才反应过来有多棒。
 
 
“文州文州你知道吗,这次做东的那个叫微草的画室真的很有钱啊!居然一次性请了这么多画室,你知道吗,连嘉王朝的都来了,不过听说那个叫叶秋的没来,真是遗憾啊还想看看老魏一直吹的天才少年有多厉害呢!不过不过我听说在微草这边有个叫王杰希的,大我们一届,巨厉害!这次要是有机会一定要跟他比比听说他拿炭条画的我还没试过呢!可以的话回头我们也试试吧?好不好好不好嘛文州文州文州!”
 
 
“少天,”他无奈的笑着摇头,“被魏老师知道非得骂你不可,亏魏老师千叮咛万嘱咐,别被别人的画法动摇了,你还敢想这些。”
  
 
黄少天听了他的话仿佛想到了什么,抖了抖,再开口虽然还是那么多废话,却也不再提那些事了。

 
而喻文州却悄悄的对王杰希这个名字上了心。


写生的地点定在一个古村落,一百多个孩子背着画袋在村子里窜来窜去,好不安生,一会儿看看这个老师的范画,一会儿又发现树上有果子,安静了许久的村子又被他们吵醒了。


“文州文州,那个叫韩文清的是高中了吧?画法比我们成熟好多,透视也特别准。他的颜色也特别厚重,我觉得他特别适合画油画,不知道我高三的时候能画成什么样子,文州,你颜色那么透,你说你高三的时候是不是会更厉害??”

  
“不知道,我总感觉我颜色差了点东西。”

 
“有这种感觉,感觉你有时候重色压不住。”

 
“嗯,好像是有点,重色控制不住,不是太暖就是太冷。”

 
两人说着拐过一个路口,然后就看见了肆意挥笔的王杰希。


嗯,喻文州第一见到王杰希,是在十五岁的夏天,北方的干热加上一个蹦蹦跳跳的黄少天,让喻文州提着颜料的指节有些泛白,但是转角后看见的王杰希却可以让他在一瞬间忘了这些。

 
十五岁的年纪,什么都很朦胧,就算喻文州再如何是大人们口中的老成持重,也抵不过那人调的的一抹蓝,糊在心口。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