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无阿鹿

奥尔什方你带我走吧

【全职】画板战争(三)






01



陈果的一天,是从一阵急迫而不失优雅的敲门声开始的。


而当她顶着鸡窝头睡眼惺忪的握着刀去开门的时候,某些不要脸的事已经发生了。


陈果站在门口,看着那一堆柜子外加沙发感到情绪有些波动,敲门的人久久得不到回应于是干脆舍弃了优雅更加着急的敲门。


“果果?你在里面吗?”


“她昨天估计是用柜子堵门来着,一时半会可能推不开。”


“您的嫌疑还没洗脱,请站在那里不要动,包子?不是让你看好他吗!”


“我以为我瞪着他他就能老实点呢!你小子别动!再动我拿画架敲你了啊!”


“我都说了我不是什么坏人,我真的是老师,就是昨天晚上新招的没来得及跟你们说,诶内个,包子同学啊,你先把画架放下,你这么拿着有点蠢。”


“啊?是吗?那要怎么拿?”


“包子!”


陈果:嗯……我是不是该开个口?


“小唐,我在里面呢,门……门被堵住了,你先等会儿啊!”


“果果!你没事吧?那个男的是怎么回事?包子你能不能别跟他闹了!”


“听到没!我们大小姐说了!我不能跟你闹了!”


“啊?大小姐?”


“包子!”




02



“差不多就是这样,的确是我让他进来的,但是老师这回事我可没答应。”


陈果终于把事情解释清楚,连忙灌了好几口水补充水分。


唐柔看向叶修的眼神愈发像看一个傻子


叶修看了眼到现在都还拿着画架对准自己脑袋的包子,又看了看唐柔。


“我觉得,既然学生都来了,为什么不让我试着教一节课呢?”

 
“你还真是执着哈?”陈果都觉得有些无奈了。


“那肯定的啊,”叶修说着站起来,看向对面嘉世画室的字牌。


“因为是我喜欢的事嘛。”




03


 
“稳定,加油。”


“周老师的意思是希望你们不要紧张,稳定好你们的情绪,发挥出你们最好的水平,把你们想要传递的用你们手中的笔好好的展示出来,加油,你们能行。”


苏沐橙:?!


由于嘉世和轮回的考场离得很近,所以苏沐橙自然也就听到了轮回画室的动员,她不由的看向江波涛,能从周泽楷简单的四个字里解释出这么多内涵,果然是当年做了一摞语文阅读的男人。


要是叶修在这里,估计这个时候就会对学生说“听到他们说的了吧,那我就不多说了”之类的吧?


想到这里苏沐橙又开始担心叶修。


“总之。”


苏沐橙整理好自己的情绪,看向自己的学生们。


“之前叶老师不是答应过你们吗?”


“只要你们都能拿到自己想考的大学的通知书。”


这可能有点残忍,苏沐橙看着学生们期待的表情。
 

“他就允许你们画一幅他的肖像,画的再丑,他也会拿画框裱起来。”


但是你们回去的时候,他不在了。


周泽楷微微偏头,显然是听到了苏沐橙说的话。


学生们瞬间雀跃起来,在嘉世画室,每一次集训的时候都会允许学生们一起定一个目标,往届学生大多是聚餐或者一起出去旅行之类的,但他们这一届,目标却是画一幅叶老师的肖像。大概是因为叶秋很【cong】少【bu】在公众露面,这让他们觉得在这个前提下画一幅老师的肖像十分有意义。


自然,他们叶老师也没少用这个压榨他们,单从远超上一届的作业量就可以看出来。


可这又如何?对叶老师的尊重和喜欢可是不会被作业压垮的。哪怕到后来叶秋因为各种原因被禁止跟学生接触,他们都还会觉得叶秋就在身后,画速写的时候,画素描的时候,画水粉的时候。


“你这画的不是人,是长寿面,谁腿能扭成这样啊?把你的衣褶擦一擦,你不是在画米其林轮胎先生。”


“哟,这头像是你喜欢的类型啊,还画了双眼皮的细节哦,伊拉克拿手枪割的吧,你以后媳妇儿就长这样呗?”


“我说了不要抄颜色,你看一下我做的范画动动脑子,是草原就直接抹草绿,那下次让你画白云你是不是就交白卷了?”


他们会有诸如此类的幻觉。


他们的叶老师一直很嘲讽,他们也习以为常。


日常点评你的画,随便一句你都想掐死他,但是他又会在损完你之后告诉你该怎么画,会在改完画之后对你说一句加油别灰心,他会对你说除了他以外的老师当年画的都跟你一样,他会说你的画面效果少了点东西,但是他永远不会说你画的差。


真的是很恰到好处的温柔。




04



学生都陆续进了考场准备,苏沐橙自然也就闲下来思考叶修的事了,说起叶修……


正在同江波涛聊天【?】的周泽楷突然感到一丝凉意从脊背处升起,然后一双白皙好看的手就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周泽楷:!!!!!


江波涛:虽然你什么都没说但是我从你的眼神中读出了恐惧。


“江老师,周老师,好久不见呢。”


“苏老师,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昨天……”江波涛看着苏沐橙友善的笑容,刚到嘴边的话生生扭转,“也没见到呢!”


周泽楷:嗯?!你?!


“对啊对啊,正逢校考月,都比较忙,除了研讨会基本都没时间聊聊了,”苏沐橙的眼神死死地盯着周泽楷,笑的越发灿烂,“周老师,你之前讲的《如何与学生做到心灵的沟通》真的是太好了,真的很有效的拉近了和学生的距离。”


江波涛听到这里就完全明白了,能拿这个《如何与学生做到心灵的沟通》做借口,苏沐橙你也真是很棒棒了。
 

谁都知道周泽楷话少,但是那个课题又确实周泽楷在研讨会上讲的。


那个时候周泽楷的名声刚起来,谁都知道轮回来了个性格腼腆不常说话但是能力一流且可以靠脸吃饭的老师,都想看看是不是传言那般,刚好那一次的研讨会轮回让周泽楷去参加了,轮回画室的校长也就赶鸭子上架,让他以此为题做个演讲。


演讲十分简短,周老师站上台就说了六个字。


“找个搭档翻译。”
 

当时台下沉默了三秒,然后爆笑。

 
叶修当时也在,听完周泽楷的发言直接举手提出疑问。


“诶周老师,我觉得你这个方法的实用性比较小啊,霸图啊微草啊,他们的老师能够自己同学生好好沟通,蓝雨那个更不用说了,主教根本拦不住副教跟学生沟通嘛。”


当时叶修靠在椅子上,手里夹着一支烟,眼里带着那么一丢丢的笑意看着他,周泽楷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当时脸就爆红了,根本听不进台下那些老师说的什么“叶秋你别吓到后辈行不行”之类的话。


别人只当他被怼后腼腆的性格使他脸红,却不知道他只是因为叶修对他说话而脸红。


再见没有红着眼,而是红着脸。


周泽楷这边不禁陷入了回忆之中,全然不知江波涛已经把他给卖了。


“所以我想跟周老师再单独交流交流,江老师不介意吧?”
 

“怎么会?完全不介意,那我去那边坐会儿了。”


江波涛说着脚下生风,迈着大步走了,走的时候还带着礼貌的笑。
 

苏沐橙回头再看周泽楷的时候,只觉得她要被这个人身上冒出的粉红泡泡淹没了。


简直没眼看。




05
 


“十分荣幸能够聘请您成为我们兴欣的老师,我代表学生们,欢迎您!”


“不客气不客气,叫我叶修就可以了。我也很荣幸,所以我是睡楼上还是楼下?”


“这……要是不嫌弃的话,楼上还有一个放石膏头像的储物间,那里有张床,不过……”


“不介意不介意,我跟他们都是老朋友了,熟的很。那我上去把东西放一下,一会儿再下来上课。”


陈果看着叶修扛起画袋上了二楼后,转身掏出纸巾给唐柔擦汗。
 

包子坐在椅子上,显然还没有回神。
 

“果果,这个人,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陈果呆呆地点点头,在她面前的画架上,支着叶修做范画的画板,上面只是一幅很普通的色彩静物,但看完作画全程的陈果却是清楚,无论是调色还是笔触,再加上那几句讲解,叶修的能力简直就是那些名画室里职业老师的能力。


她的耳边想起叶修昨晚在门外说的话。


难道,是真的?

 

 


 
p.s:因为外出写生的原因更的很慢  十分抱歉了  讲真同学说外出写生很像修学旅行  刚开始还特激动 结果住进山里我才知道老师险恶  背着画具穿着长裤进山真是:)  但是农家乐里有WiFi还是很开心的  这次也感谢观看我不正经的作文               
      
                                              ——来自被晒干的无鹿干儿
 



评论(3)

热度(14)